全力保障我市地方煤矿企业安全生产

日期: 2024-03-20 浏览量:105 来源:阜新市煤炭工业转型发展局 责任编辑:乔一鸣 文字大小:

一季度以来,市煤炭工业转型发展局在保障我市地方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中重点抓了以下工作:一是定期开展煤矿安全风险研判,对煤矿安全生产情况开展分析研判3次,共研判出安全风险36项,下达预警信息文件3个,督促煤矿企业落实管控措施180条。二是扎实开展市地方煤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共检查巡查 33矿次,查改隐患问题 17 项,下达执法文书2件,行政处罚2 。三是全力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安排监管人员对生产煤矿实施24小时驻矿盯守,每天对停产煤矿进行安全巡查,保障了重点时段地方煤矿绝对安全。

下一步工作中,市煤转局会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深入落实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重大风险管控和重大灾害治理,不断夯实煤矿安全基础;定期开展煤矿安全风险研判,根据研判结果实施分类精准监管;继续组织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