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乡镇财政收支审计动员大会坚决打赢攻坚之年开局之战

日期: 2024-03-15 浏览量:60 来源:阜新市审计局财政金融审计科 责任编辑:张星 文字大小:

  为打好攻坚之年开局之战,近日,市审计局召开乡镇财政收支审计动员大会,局长金长起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审计局高度重视乡镇财政收支审计工作,将其作为落实全省审计“一盘棋”工作安排、助力实施全市高质量过紧日子专项行动的重要抓手,统筹全市审计力量,选派50名审计骨干,组成1个综合组、1个数据组、8个审计组,并根据上一阶段审计工作经验,制定了“一指引三清单”,即审计操作指引、政策法规清单、提供资料清单、典型问题清单。会前,专程邀请阜新县财政局副局长金洪伟作乡镇财政财务管理运行情况专题讲座。

  会上,局长金长起对乡镇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组长负责制,综合组每周调度进展情况,各审计组要做好上下联动、横向协作,形成整体合力。二是统筹兼顾,把握时间节点,突出债务、乡村振兴等17项审计重点,着力揭示违纪违法及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全面完成审计目标。三是加强审计现场管理,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及审计工作纪律,扎实做好现场取证、复核工作,保证全流程审计质量控制。四是强化监督管理,建立以局领导为组长的巡察组,不定期开展审计现场纪律检查,审后进行全覆盖回访。


辽宁阜新信_息第25期(市审计局召开乡镇财政收支审计动员大会_坚决打赢攻坚之年开局之战)610.pn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