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从爱国主义教育开始

日期: 2024-03-05 浏览量:225 来源:阜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秦伟 文字大小:

作为党员党性教育红色驿站、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以及省市级工业遗产,自2022年西山水塔公园开园后,已有来自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及社会团体的10万余人前来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思想洗礼。

3月2日,水务集团党委联合中华路小学推出“开学第一课——从爱国主义教育开始”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将校外思政课堂与校内教学相结合,为该校四(1)中队的师生及家长,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当天上午9点,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水务集团党委向四(1)中队师生赠送了学习书籍,鼓励孩子们从小要养成“听党话、跟党走、学党史、感党恩”的好品德,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好少年。学生们在水务集团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重温红色记忆,在亲身体验中了解红色政权从哪里来、新中国怎么建立,在历史与现实的对比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要不断增强使命担当,发扬光荣传统,以昂扬的奋斗姿态,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