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出2024年全省首批返岗直通车——年前送到家 年后接回厂

日期: 2024-02-18 浏览量:234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
  正月初六,春节的喜庆氛围还未散去,来自全市各乡镇的500余名务工人员,结束了惬意的假期时光,乘坐着市人社部门组织的2024年度全省首批返岗直通车,迎着晨光陆续驶抵辽宁正远食品有限公司,开启了新一年的务工增收、就业致富新征程。
  辽宁正远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我市劳动密集型企业,现有员工1500余名,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占到70%以上。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务工人员安心返乡、舒心返岗,市人社部门提前筹划、精细安排,建立“节前送、节后接”运输模式,在企业放假、复工当日组织16辆大巴车开展“点对点”一站式专车直达运输服务,助企稳岗复工。“年前送到家,年后接回厂,专车从家门口直达厂门口,人社服务真是既暖心又周到!”务工人员高兴地说。辽宁正远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人社部门的主动服务保障了务工人员安全快捷到岗,不仅为企业解决了复工难题,也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年初以来,市人社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扣“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主题,聚焦重点群体就业和企业用工需求,全力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推进“春风行动”扎实开展,线上线下打通求职通道,助力企业和人才“双向奔赴”,送上一系列暖心服务,让全市各类用工单位和广大求职者共沐“春风”。为进一步保障我市企业用工需求,促进就业稳定,下一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以纵深开展、融合推进“春风行动”“春暖农民工”等多项行动为抓手,按照“春暖辽沈·惠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攻坚行动(3.0版)有关要求,持续开展有组织、规模化、“点对点”的就业服务工作,进一步拓宽服务载体,优化服务举措,持续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为企业和务工人员搭建精准对接平台,切实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促进城乡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