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积极助力企业与求职者“无缝对接”

人岗精准匹配 高效招引人才

日期: 2024-01-23 浏览量:279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一对一”现场招聘,企业与大学生、退役军人“无缝对接”,人岗精准匹配,高效招引人才。日前,奥瑞思智能科技(阜新)有限公司招聘专场先后在辽宁工大阜新校区玉龙校园和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此次人社部门为一家企业开通“一对一”招聘专场,在我市尚属首次。
  为帮助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助力大学生和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充分就业,市人社局不断创新服务举措,通过搭建“零距离”人才供需平台,为企业寻找优秀人才,为即将毕业的高校学子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从而达到人岗精准匹配、高效对接,实现企业与人才“双向奔赴”。
  招聘会吸引了辽宁工大机械设计制造、工程力学、土木工程、英语等专业的80位学子到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现场填报简历,完成企业问卷调查。奥瑞思智能科技(阜新)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通过 PPT 详细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发展前景、岗位需求、岗位薪资、福利待遇。此次该公司招聘的人员包括数控中心加工技师、发动机维修大工、技术员、翻译等。同学们手持简历积极与企业负责人交流,18人当场参加面试,2人通过复试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以前参加招聘都是填完简历再约时间面试,相对繁琐,这次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当场面试,效率很高。”辽宁工大大四学生小王说。同样,在针对退役军人的专场招聘中,经过现场人岗匹配,5人当场进入复试并最终与企业签订入职合同。
  “以求职者和供职方的精准匹配为工作核心,最大限度地实现了求职者与企业岗位的实时对接,打通了人社部门服务企业和求职者的‘最后一米’,提升了招聘服务的质效。”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大力度,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服务工作,在开展重点企业用工精准对接的基础上,及时把握用工需求节点,组织和引导企业开展集中招聘、行业专场招聘、校园招聘等系列招聘活动,做好精准就业服务,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更加便捷高效的交流洽谈平台和对接渠道,为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