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有“方”“喝”护健康

日期: 2024-01-19 浏览量:249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近日,市卫健委继续推进“暖冬行动”,将5800袋中药代茶饮分发到细河区部分困难老年人手中,在寒冬里为困难群众送去一份温暖和健康。

  针对当前气候特点,市卫健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立足部门职责积极协调,持续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活动。其中,市中医医院结合东北地区气候及饮食习惯,参考现阶段传染性疾病的特点,按照中医药疫病防治的经典验方,制作出5800袋中药代茶饮品。代茶饮内含灵芝、黄芪、陈皮等十余味中草药,具有益气养阴、扶正祛邪之功效,只需开水冲泡即可饮用。此批中药代茶饮被分发给细河区六家子管委会、四合镇、玉丰街道、玉龙街道、玉新街道的580名65岁以上困难老年人。发放过程中,市中医医院主治医师仔细交代中药代茶饮的饮用方式及注意事项等,并建立起与街道、社区的联系渠道,以保障辖区内65岁以上困难老年人的其他就医需求。
  市卫健委提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暖冬行动”,指导各区卫健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加大中医药疫病防治物资和药品的筹集力度,扎实做好65岁以上困难老年人的走访帮扶和送药上门等服务工作,助力解决社区居民的实际困难,让广大群众更有“医”靠。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