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本级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结果

日期: 2023-12-14 浏览量:121 来源:阜新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张星 文字大小:

  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各相关单位按照政府及审计部门要求,积极进行整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通过整改,促进资金拨付47740.8万元,增加财政收入及挽回资金损失742.5万元,补记固定资产729.8万元,纠正会计核算13053.5万元,纠正不合理支出21.5万元,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9项,促进和规范管理工作52项。

  市政府及审计部门认真落实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关于阜新市本级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切实提高审计整改质效。一是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和重大政策跟踪审计,促进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和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制定《关于阜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审计监督的意见》,切实把三年行动部署要求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确保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二是围绕“全面、精准、督办、严格、约谈、报告”的要求,加强督促检查,做到“见人见事见物”,推动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将审计查出的问题全面纳入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定期开展“回头看”,推动形成问题编号、跟踪督促、情况反馈、整改销号的闭环管理,不断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三是围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农村公路新改建工程,公共卫生工作,国企改革发展等重点事项,全方位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助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