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本级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日期: 2023-08-29 浏览量:176 来源:阜新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张星 文字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市审计部门对2022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结果如下:

  2022年市本级(含高新开发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73亿元,支出完成52.31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完成2.59亿元,支出完成5.81亿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完成0.05亿元,支出完成0.85亿元。全市统筹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完成51.78亿元,支出完成41.38亿元。 

  财政部门不断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全力兜牢“三保”底线,持续提升财政保障能力,但是在预算管理和执行方面仍存在专户利息未纳入预算管理、项目绩效目标制定不全面等问题;部门预算执行中存在预算收支不合理、内控管理不完善等问题;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中存在物资采购管理不规范、物资管理不到位的问题;绕阳河阜新段治理工程管理存在不规范问题;阜新海州露天煤矿治理项目工程进度及资金拨付缓慢,部分工程未达设计要求;全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存在工程建设管理不到位问题;彰武县热源厂建设项目存在财务管理及造价核算不合规、未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的问题;国有资产审计中存在资产未及时入账核算、资产管理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审计部门提出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加强应急物资采购与管理、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管理、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水平等4方面审计建议,促进项目规范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