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正当时 砥砺奋进新征程

日期: 2023-05-30 浏览量:383 来源:阜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秦伟 文字大小:

年初以来,阜新水务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国资国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统筹谋划企业经营发展,全力以赴实现稳增长,提质效。

一、坚持稳中求进,企业经营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480万元,同比增长11.26%,城市供水稳定达标;并主动与发改、财政、各县区及其他企业集团交流合作,拓展延伸工业用水市场,积极推进新邱产业园区工业用水项目,完成建设镇伊利泓方原水转工业用水管网3.3公里,启动市委攻坚项目城市老旧供水设施改造工程。

二、强化制度建设,企业管理水平有效提升。

全面加强制度建设,修订完善《阜新水务集团党委议事规则》、《阜新水务集团董事会议事规则》等62项;加强集团精细化管理,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充分发挥国企的自身优势,积极推动现代企业治理和职能配置,逐步建立内控机制,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审计,纪检与专项督导监督,为企业健康发展护航。

三、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着力提升党的建设质量,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党务干部规范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专题培训,22个党支部交叉互检支部记录,不断规范组织生活记录;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正风肃纪,进一步强化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向集团400余名年轻干部致《年轻干部的一封信》。

四、履行社会责任,打造阜新国企品牌。

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会议,建立安全生产考核机制,举办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培训,坚决筑牢安全发展的政治责任。

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5.8人道日”、“白血病患儿帮扶”等活动,举办企业职工篮球赛,全面展现新时代国企形象,积极做好集团优秀青年的推报和挂职锻炼工作,广泛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把群团工作作为凝心聚力的大事抓实抓好。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阜新水务集团以奋勇争先的干劲、迎难而上的韧劲、行之有效的措施,紧紧围绕三年行动新突破大局,奋力谱写阜新水务发展新篇章。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