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审计办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会议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 2023-05-22 浏览量:410 来源:阜新市审计局综合法规科 责任编辑:周喆 文字大小:

  近日,市委审计办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会议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市审计局副局长、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张皓主持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胡涛书记、周鹏举市长关于做好2023年全市审计工作的批示和市委审计委第九次会议精神,以及《关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的实施办法》《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实施意见(试行)》,通报了《阜新市审计局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计划》。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围绕落实市委审计委部署要求、2023年审计工作安排、充分发挥会议制度作用、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实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凝聚工作合力、服务发展大局。运用好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优势,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审计,全面落实市委审计委的部署要求,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协助解决审计过程所遇难题,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的重要作用,实现以审计监督护航全面振兴新突破顺利实施。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协调会议、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审计监督体系。持续推进审计监督和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强化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配合、成果共享,不断提升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影响力。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客观作出审计评价,推动领导干部规范用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各经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可因需参加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做到治当下与管长远相统一。审计机关要做好审计发现问题台账管理,严格落实对账销号制度,按照“全面、精准、督办、严格、约谈、报告”要求,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责任、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推动问题全面高效整改;要注重深层次分析查找原因,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实现举一反三、源头治理。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