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博士进百企柔性引才为我市经济发展 赋智聚能

日期: 2023-05-18 浏览量:543 来源:阜新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程思语 文字大小:

年初,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全面实施转型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的智力支撑作用,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企业与高校院所紧密合作的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加快我市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联合辽宁工大等高校院所共同开展“百名博士进百企”活动。

作为我市探索柔性引才模式、深化校地合作、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的一项创新举措,“百名博士进百企”以常态化、点对点的产学研合作模式,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自年初启动“百名博士进百企”活动以来,已征集了73个博士需求岗位,其中49个岗位企业已与博士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订了合作协议,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深入推动人才集聚、成果转化。

以需求为导向,科技助企走心。“百名博士进百企”活动聚焦重点企业,优先支持我市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广大博士以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切入点,找准技术壁垒的关键点和突破口,带着解决方案入企。据统计,已签约的博士将参与企业研发项目19项,参与新工艺新技术研发5项,开展技术培训和服务3项,承担省级“揭榜挂帅”项目1项,预计建立技术示范项目或基地2项。

以合作为基石,成果转化走实。进企博士的背后是高校科研团队,他们在与企业合作期间将结合自身优势,充分运用其所在院校的科研资源,深化校地合作,平台搭建、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实现资源共享,切实提升我市企业的研发水平和产品科技含量,加快推进我市企业转型步伐。

以对口为目标,柔性引才走深。为确保企业找到对口人才,我市引才对象面持续扩大,提出以辽宁工大为主,面向全国知名高校院所引进博士教授。目前,我市入企博士共来自全国30家高校院所,包括了大连理工、东北大学、武汉理工、华中科技大、西安理工等高校院所。

“百名博士入百企”活动将高校创新资源和人才优势转化为推动我市创新发展的现实生产力,极大促进人才产业同频共振,为企业经济发展赋智聚能。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