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煤炭工业转型发展局创新煤矿安全检查方式与海州区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开展联合检查

日期: 2023-05-15 浏览量:276 来源:阜新市煤炭工业转型发展局 责任编辑:乔一鸣 文字大小:

为了减轻企业迎检负担,提高监管执法效能,促进地方煤矿安全生产,市煤炭转型局积极探索“N+2+1”的联合检查方式,即多个生产系统和环节、两家检查部门、一次监督检查,于2023年5月9日至12日,按照《辽宁省地方煤矿安全监管局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关于印发〈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方案〉的通知》(辽煤管办〔2023〕42 号)要求,市煤炭转型局与海州区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组建由8名煤矿安全监管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阜新市平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阜新弘霖矿业(集团)有限公司2家生产煤矿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按照专业分组对矿井各系统实施了对标对表检查。工作中,查阅了图纸、记录、台账等相关资料,并深入井下对采煤工作面和掘进工作面进行了现场检查。本次检查,检查组共排查出隐患问题17条,下达了现场处理决定书。

检查组强调,当前正值春夏之交,气压气温变化大,干燥、风大,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造成一定影响,煤矿的周期性、阶段性、系统性安全风险交织叠加,煤矿的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煤矿企业要按照“五落实”要求整改落实本次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放松防范煤矿安全风险,保证煤矿安全生产。

5.12.pn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