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鞍山市获准筹建三个“辽宁省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

日期: 2023-03-30 浏览量:222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贾晶晶 文字大小:

  从鞍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在省市场监管局近日批准筹建的8个辽宁省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中,鞍山市的海城菱镁、岫岩玉、台安白羽肉鸡等三个地域品牌分别被批准筹建“辽宁省菱镁产业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辽宁省岫岩玉产业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和“辽宁省白羽肉鸡产业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

  “辽宁省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建设工作是我省围绕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推进“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协调发展,实现“重点产业+龙头企业”、“重点区域+特色产品”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通过创建省级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树立产业集群质量品牌标杆,以质量品牌提升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产业韧性,促进产业升级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鞍山市致力于打造叫得响的“鞍山品牌”,通过开展“区域+企业”品牌价值评价、政府质量奖评定、先进管理模式推广、首席质量官培训、区域品牌创建及品牌推介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全市重点产业、区域和产品质量水平,“鞍山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打造了一批有代表性的行业标杆企业,营造出“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浓厚氛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