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辽阳市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以创城树新风惠民生促振兴

日期: 2023-03-27 浏览量:313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贾晶晶 文字大小:

  近日,在“雷锋的第二故乡”辽阳市,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奋力冲刺“开门红”;政务服务高效便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老旧小区改造等15件重点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彰显成色更足的幸福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雷锋志愿服务遍布大街小巷……辽阳市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牵动,勠力同心建设宜居宜业新辽阳的生动实践,为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辽阳市委、市政府始终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坚持“创城促振兴、创建惠民生”,全力以赴抓创建、谋突破、促振兴,集中精力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城市能级提升、干部精气神提振,为全面振兴新突破汇聚强大奋进力量。

  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就是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清单”。辽阳市围绕城市管理的难点问题和市民反映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停车秩序、空中缆线、环境卫生、户外广告等“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补齐治理短板弱项。聚焦群众出行更顺心,加快城市路网建设,滚动推进市政道路整治提升,增加机动车停车泊位。聚焦群众居住更暖心,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加强小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背街小巷“蝶变”。聚焦群众生活更舒心,完善便民服务功能,加快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让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充实。高质量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太子河百里公园、护城河文化景观园建设,精心打造一批“口袋公园”,不断提升城市文化韵味。

  同时,辽阳市坚持创建“文明城”与打造“雷锋城”同频共振,积极选树宣传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树起辽阳的文明榜样。坚持以雷锋精神引领志愿服务,组建理论宣讲、文化文艺、卫生环保、扶危帮困等770支志愿服务分队,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3.6万余人次。

  辽阳市把文明城市创建与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综合实力相结合,不断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力争经济总量在全省位次前移。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全力打造芳烯烃及精细化工、金属材料精深加工两个产值超500亿元产业基地和装备制造、轻纺服装、矿山建材等“百亿产业集群”。提升城市能级,强化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森林城市内涵支撑,力争早日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