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关于围绕主要景区拓展特色乡村旅游项目的建议》(94号)答复

日期: 2019-05-21 浏览量:427 来源: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责任编辑: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文字大小:

张国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围绕主要景区拓展特色乡村旅游项目的建议》收悉。十分感谢您对阜新旅游业的关注和支持,现答复如下:

  一、乡村旅游产业初具规模

  近年来,我市乡村旅游发展异军突起,黄家沟、蒙古贞庄园、波森特农庄、畅想庄园、夏威夷山庄、澜湖庭苑旅游度假山庄、诚实农夫、五彩庄园等一批乡村旅游项目建设取得显著进展,尤其是黄家沟生态旅游度假区,逐步形成一、二、三产业相融合的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实现直接就业近万人,已经形成城市依托型、景区依托型、特色资源型、农业观光型、山村度假型、采摘体验型等六大类型的乡村旅游产品,乡村旅游产业体系已基本建立。

  二、促进乡村旅游项目提档升级

  我们认为您提出的“打造优美景致,形成观花项目”和“发展农家乐、农家院,形成特色美食项目”的建议,非常符合我市乡村旅游发展实际。我市以农家乐、农庄为主要形式的乡村旅游项目数量逐年增多,但是普遍产品单一、缺乏特色,急需进行提档升级。

  今年以来,我市景区和农家乐着手打造以观花项目为主的优美景致,宝地斯帕温泉度假区正在省道204沿线栽植景观树木;黄家沟旅游度假区集中种植了100余亩薰衣草和油菜花,并在黄家沟村内主要道路两侧栽植了景观树木和花卉;乌兰木图山风景区已经正式对游客开放,在山上栽植了大量景观树木,并在山门外种植了成片的向日葵花海;关山沟农家乐周边山地上种植了桃树、梨树和山杏树,未来可形成以赏花为特色的特色乡村旅游区。

  三、鼓励开发特色乡村美食

  近年来,我市围绕地方特色评选出了喇嘛炖肉、蒙古贞馅饼、沙泉鱼宴、阿尔乡开河鱼、关山全驴宴、麦饭石烘烤系列食品等一批特色美食,尤其是央视《舌尖上的中国》播出沙泉鱼宴专题栏目后,在域内外引起轰动效应。去年8月,阜蒙县举办了首届“蒙古贞十大特色美食”评选大赛,挖掘、展示和宣传蒙古贞饮食文化,将特色美食打造成吸引游客的重要产品。


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2019年5月16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