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适度提高部分道路限速标准的建议》

日期: 2017-09-18 浏览量:613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阜新市公安局 文字大小:

王晓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适度提高部分道路限速标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您的建议后,我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支队长刘海斌召集相关人员专题研究。

  随着公路建设等级的不断提高,道路状况、行车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通行能力明显提高,公路上限速标准与道路实际行车环境不相适应的矛盾日益突出。如何使公路限速标准更加规范、科学,符合实际安全行车速度的需要,是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需要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车速的设定是一项复杂的、系统的社会工程,目前国家尚无各等级公路限速值设定的标准或规范。一般情况,城市快速路可70公里/小时以上,城市道路为50至60公里/小时。在某条道路、某个行驶区域车速的设定,交警部门主要分析和寻找道路上最易发生事故的环境与因素,综合其他条件,最后确定限速值。

  目前,我市的城市快速路,如玉龙路、南外环限速为70公里/小时;我市的城市道路,如中华路、八一路、东风路、红树路、煤城路、解放大街、人民大街、矿工大街、迎宾大街、东新大街限速均为50公里/小时。

  煤城路道路宽阔平坦,车流量大,且大型车辆较多,道路两侧居民小区众多,行人穿行马路频繁,存大交通安全隐患;煤城路西段有连续2个大转弯,且没有路灯,夜间行车视线非常不好,存在道路安全隐患,连续几年此地均有亡人事故发生。基于安全角度考虑,煤城路限速一直设为50公里/小时。现我局交警支队经过认真研究讨论决定,将煤城路西韩路路口西行路段限速设置为60公里/小时;中华路市政府广场东行路段限速设置为60公里/小时。


                          市公安局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