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水系水库群兴利联合调度协调会议召开

日期: 2023-01-19 浏览量:488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刘江义主持召开柳河水系水库群兴利联合调度协调会议。县领导杨家佳、王秀华、张箭等出席会议。县水利局、彰武水投集团、闹德海水库管理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闹德海水库管理局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关于柳河水系水库群兴利联合调度基本思路和方案的汇报,与会单位针对联合调度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换了意见,并议定了联合调度内容、原则、实施方案等内容。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全域海绵、水润阜新”项目职能,全面做好水库群兴利常规调度相关工作。坚持安全第一、统筹兼顾、局部服从整体的原则,实现统一调度、分级负责,在服从防洪总体安排、保证水库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协调生态、环境、农业供水等关系,优化调度方案,充分发挥水库群综合效益。

  会议强调,要聚焦智慧水利,做好信息化设备的运维,结合使用情况提出需求,做好后续升级工作。要提高管理水平,保障居民生活用水安全,做好柳河流域调查,解决生态、生产、生活问题。相关部门要将战略点结合起来对水资源进行闭环管理,对柳河流域进行水利资源整合,做好污水治理试点工作。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