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河区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日期: 2023-01-16 浏览量:1151 来源:V细河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1月10日,细河区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区委书记姜宇翔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福仁以《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和“两个永远在路上”,赓续奋进不断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为题目进行专题交流发言。
  姜宇翔强调,区委非常重视真正搞好全区廉政警示教育工作,这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强化管党治党的集中体现,更是关心保护广大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为契机,切实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不断深刻汲取案发教训,着力严守纪法规矩、廉洁自律,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始终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涵养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认认真真履行相关法定职责,扎实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做到信仰上忠贞不渝、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毕生追求。二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到秉公用权。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以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依法用权、秉公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切实树立正确权力观、规范权力使用、反对特权思想。三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洁底线。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心存敬畏,保持定力,做永葆政治本色的共产党人,做到思想上自律、用权上自律、小节上自律、名利上自律,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过硬的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勇担当、善作为,持之以恒反“四风”树新风,争做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

  郑福仁简要通报了我区2018年至今查办的典型案例、总体情况、总体特点、造成的严重危害及社会影响和案发成因,强调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和“两个永远在路上”,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郑福仁要求,全体与会同志要系统把握、全面领会宇翔书记讲话精神,结合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切实着力立足本职岗位职能职责,以实干求实效,不断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聚焦关键抓好落实,紧盯问题抓好落实,锚定目标抓好落实,着力把该整改的问题一个一个都整改好,该解决的难题一个一个都解决掉,该抓好的工作一项一项都落实落地,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遗余力推动相关工作任务高质高效、有力有序圆满完成,真正以实际行动为细河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各镇街管委会及区直有关部门设分会场,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观看收听此次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