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武县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1-11 浏览量:598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1月9日,全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县公安局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刘江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任宝库,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涛,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程轶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县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信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江义要求,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坚持心系群众,拓宽矛盾收集化解渠道,落实落细“五位一体”包保稳控责任。要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作用,完善乡镇信访工作例会制度,强化县级信访联席会议作用。要全面加强依法打击力度,对有理访,必须认真对待,积极研究解决办法;对无理访,必须要保持坚决态度,全力予以打击。要全面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三级书记抓信访”责任,压实重点案件包保责任,强化信访问责力度,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刘江义强调,要做好封山禁牧工作,各乡镇要加强封山禁牧的宣传和巡逻,杜绝破窗效应,保护好来之不易的生态建设成果。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倡导文明祭祀,护林员要加强巡逻,坚决杜绝火点发生。

  刘江义要求,要加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积极宣传引导提高接种率。要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围绕信访稳定、命案防范、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避免重特大事故特别是矛盾纠纷导致的命案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做好访贫问苦工作,对贫困人员、残疾人、空巢老人等重点人群要走访到位、慰问到位,特别要保障好老年人和困难群众防疫药品的供应,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涛全面总结了2022年信访维稳工作,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