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稳”的基础更扎实,“进”的动能更强劲

——省统计局副局长田冰一行来阜调研指导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日期: 2023-03-16 浏览量:413 来源:阜新市统计局综合统计执法监督科 责任编辑:牟洪义 文字大小:

3月13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冰一行来阜就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并组织相关部门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艾民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林艾民对阜新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作出详细介绍,各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工作汇报,调研组就阜新市当前经济运行情况与各部门开展深入交流。

df03129e21d65e986baee011b4f345e.jpg  

田冰首先对阜新统计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充分肯定了阜新统计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对一直以来秉承的稳扎稳打工作作风表示认可。随后针对农业、工业、建筑业、服务业等经济发展领域的具体谋划给出指导性意见。

田冰指出,通过下大力度盘活存量、切实扩大消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多项举措并举,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以一季度“开门红”拼出“全年红”,让“稳”的基础更扎实,“进”的动能更强劲。

5f2ca680ef47e1eb7944b187486858f.jpg

田冰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不断夯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扎实做好统计监测分析,深入开展统计分析研究,针对苗头性、趋势性、倾向性数据不断强化指标监测和分析研判。三要进一步抓好入库纳统工作,切实加强部门协作和上下联动,加快入库进度,做好应统尽统。四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效能。通过跨部门组织联合调研和培训,共享研究成果,强化对基层的业务指导和统计培训。五要精心组织实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突出政府行为,强化部门协作联动,有效形成工作合力,准确把握普查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实事求是、应统尽统,摸清家底、搞准底数,确保五经普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林艾民向田冰一行来阜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省统计局一如既往关心阜新统计事业发展,在统计调查普查核算、升规纳统等方面工作给予更多支持。阜新市统计局将进一步向省统计局对标对表学习,全力做好统计工作重点任务,为实现阜新全面转型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提供更加科学、直观的统计信息支撑。

市发改委、工信局、住建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人民银行阜新中支分管领导及业务科长,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各专业科科长参加会议。

签发:张鹏  审核:赵鹏  编写:陈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