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医疗资源 提升服务能级

日期: 2023-01-28 浏览量:397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优化医疗资源  提升服务能级
市中医医院新建项目将于4月开工建设


  健康是民生所系,关乎万家幸福。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继2022年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的市中心医院辽西肿瘤诊疗中心项目顺利完成主体封顶后,又一项旨在促进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更好地满足市民健康需求的民生项目——市中医医院新建项目将于4月开工建设。
  医疗健康资源的空间合理布局对提高城市医疗卫生服务、推动健康城市发展建设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市中医医院新建项目是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票决出的2023年10件民生实事项目之首。这是我市民生事业的一件大喜事,也是市委、市政府聚焦民生福祉、落实群众期盼、积极申报争取的重要民生项目,更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事关长远发展的卫健惠民工程,对于进一步优化全市医疗资源布局,发挥全市中医药资源优势,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市中医医院新建项目位于玉龙新城,选址在细河区解放大街东侧、龙湖路北侧、民族街西侧、湖滨路南侧,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包含9栋单体建筑,设置病床500张,包括门诊医技综合楼、病房楼、发热门诊、后勤综合楼、制剂中心等。项目建设期为2023年4月至2026年6月。项目计划今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完成主体框架工程量的80%。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改善市中医医院医疗环境,促进中医药人才传承培养,还将进一步提高区域中医药服务能级,提升市中医医院医疗品牌优势,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群众身边延伸。届时,玉龙新城也将结束无三级甲等医院的现状,缓解城市北部30 万居民的就医问题,崭新的现代化中医医院必将造福阜新人民的健康生活。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中医医院新建项目建设工作,市卫健委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了工作职责,各部门、各单位全力保障项目各阶段、各环节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全方位推进。市卫健委表示,将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确定节点工作,推进前期手续清单化。眼下,已着手组织相关专家,从建筑设计、医疗工艺、功能设置等方面进行流线分析,尽快完成相关勘察、施工图设计及建筑工程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项目4月顺利开工建设。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