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确保省两会精神在阜新落实落细

日期: 2023-01-20 浏览量:707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1月19日,市委常务委员会(扩大)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胡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与会领导发表意见和建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全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抓住推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这个关键任务,全面履行职能,认真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省两会精神,抢抓机遇,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确保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要开展学习宣传培训,准确把握省两会精神实质,确保省两会精神在阜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深入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省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在阜新落实落地落细。要将省两会精神,特别是省政府工作报告,与市委全会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等逐项梳理、逐条对照,并对已经形成的任务分解方案,进一步补充完善,形成督查考核一张表,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省两会精神为动力,按照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围绕创建“双示范市”,聚焦实现“双千双百”奋斗目标,深入实施转型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全力开展“攻坚突破年”活动,扎实推进阜新转型振兴。要积极开展向上争取,抓紧做好对接沟通,确保省里的政策和资金第一时间争取到位。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迅速制定招商计划,确保春节过后就有新行动、新变化、新突破。要持续实施“3+8+100”系统攻坚模式,在选人用人、优化法治环境和政治生态方面实现新突破,真正把合适的人选到需要的岗位上,切实做到能上能下,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在落实中心工作、推动转型振兴上。要抓好民生保障,全力做好供热、供水、供电、食气等公共服务保障,抓好春节期间的市场供应、食品药品安全,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和稳定的市场物价。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积极开展各类迎新春文化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