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日期: 2023-01-19 浏览量:572 来源:阜新市审计局综合科 责任编辑:周喆 文字大小:

  日前,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精心谋划部署2023年审计工作,提出以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市审计局提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创建“双示范市”、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工业强市”战略、实现“双千双百”目标等中心工作,全面谋划本年审计监督重点任务,当好发现问题的“放大镜”、防范风险的“望远镜”、精准施策的“多棱镜”。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大对矿山生态修复、清洁取暖能源等资源环境领域的审计力度,推动绿色转型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关注农村饮水安全、农村公路改建、保交楼等民生重点项目,推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民生保障、民生改善和民生发展。要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审计监督全过程,聚焦财政资金分配、国有资产处置、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审批监管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促进公权规范运行,助力营造优质的法治环境、政务环境、信用环境。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