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5-29 浏览量:540 来源:阜新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李文静 文字大小:

5月25日,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杨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立震参加会议,并就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2022年市科技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方式方法,在“两个维护”中践行对党忠诚,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政治担当,在理论学习中筑牢思想根基,在正风肃纪中营造良好生态,全力推动局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科技局要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统领,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正风肃纪,紧扣全局中心任务,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要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统筹抓好业务工作与廉政建设。要切实转变作风,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勇于自我革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签订了科级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市科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产业技术创新推广中心科级以上干部、企业科技特派团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