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农村处来阜核查指导工作

日期: 2023-05-24 浏览量:221 来源:阜新市统计局农业统计科 责任编辑:牟洪义 文字大小:

5月17日至19日,省统计局农村处处长孟厦一行三人来阜核查指导基层农村统计工作,市统计局主要领导全程陪同。

核查组一行首先同市统计局局长李秀廷、分管农业副局长以及农业科同志进行座谈,就一季度农产品数量、产值增幅、农林牧渔业产值核算方法、农村统计基础工作开展座谈。座谈后,省统计局核查组到阜蒙县统计局就农村统计基础工作、规章制度建立和执行、数据采集方法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其次,核查组一行分别深入阜新镇、福兴地镇开展乡镇级、村级统计数据质量核查,重点抽查了农村统计台账建设、统计报表数据来源、统计数据填报质量等情况。通过核查,全市农村统计数据填报质量较好,基础工作较为扎实。特别是全市农村基层统计台账建设工作、报表数据来源、统计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得到了核查组的高度认可,将在全省农村统计工作中加以推广。

通过此次核查,为全市进一步提升农村统计工作质量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让省局农村处对全市农业发展运行情况有了更加深入、全面了解,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全市农村统计工作提供了宝贵建议。

签发:申宝柱  审核:田方元  编写:张贤波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