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机遇 应挑战 奋力推动辽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

——省统计局副局长朱玉宏来阜开展关于阜新市推动辽西地区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日期: 2023-05-24 浏览量:387 来源:阜新市统计局综合统计执法监督科 责任编辑:牟洪义 文字大小:

4c5a55678ae3a92198ec75892c86b8f.jpg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会议重要指示精神,517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玉宏率区域经济统计处来阜就辽西地区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秀廷主持座谈会,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等8个部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阜新市推动辽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各方面举措和工作进展情况与相关部门开展深入交流。阜新作为京沈高铁沿线重要节点城市,向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向东融入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形成以高铁为媒双向融入的新发展格局。自2001年转型以来,阜新经济实现了由低速徘徊向稳步发展的转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环境由生态脆弱向绿水青山、宜居宜业转变,城市由工矿型向复合型转变,具备了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良好条件,也面临着新的任务和挑战。

省统计局副局长朱玉宏来阜调研.jpg

朱玉宏指出,辽西先导区作为省委、省政府提出加快构建“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重要组成板块,承载着东北振兴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大区域战略对接的重大使命。他强调,阜新市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三块拼图之一,要充分发挥辽西毗邻京津冀的区位优势,深化与京津冀资源要素双向流动,抓住协同发展机遇,着力引进创新资源,进一步培育优势产业集群,建设面向京津冀地区的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清洁能源供给地、旅游休闲目的地,打造阜新特色,全方位、多举措将地理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调研组一行深入嘉寓阜新高效光伏组件基地,实地考察、查看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项目发展建设规划,并对企业为阜新市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签发:申宝柱  审核:赵鹏  编写:陈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