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大兴调查研究启动暨工作专班会议召开

日期: 2023-05-18 浏览量:312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5月17日,全市大兴调查研究启动暨工作专班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指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围绕《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市《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聚焦创建“双示范市”、实现“双千双百”目标,以深层次调查研究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深入实施,用高质量调查研究成果推动阜新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把开展调查研究与主题教育同步部署、同步开展、同步推进。要明确调查研究方向主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确定调研课题,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职能和重点工作,确保调研选题方向正确、聚焦主题,不跑偏、不散光。要把握调查研究方法步骤,我市《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明确调查研究共分7个步骤,既要分步实施,又要同步推进。要通过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转型振兴实际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作为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定期调度并向市委报告工作开展情况,各个专项小组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面做好调查研究统筹协调、立题破题、督导检查、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全市大兴调查研究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收官。
  会议听取了我市《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以及我市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专班组成、工作职责等相关情况汇报。专班各副班长围绕如何组织开展好本系统调查研究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进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刘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