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县区审计局向市局党组述职报告会议

日期: 2023-05-05 浏览量:256 来源:阜新市审计局综合法规科 责任编辑:周喆 文字大小: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向市局党组述职报告会议。市局领导班子参加会议,金长起局长、张皓副局长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各县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工作部署,积极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扎实推进审计整改,持续增强自身建设,审计工作成效显著,政治机关属性凸显,审计影响力逐步扩大。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审计机关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发挥好审计参谋助手和监督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对审计全覆盖的理解。深刻领悟审计全覆盖的本质要求,把握形势与内容、数量和质量的辩证统一,全覆盖意味着审计在职责履行上无禁区,但不能等同于覆盖所有单位和全部资金,这既不现实,也无必要。全市审计机关要把握好全覆盖的新定位、新要求,整合审计资源,保障审计质量。

  会议强调,要树牢审计工作“一盘棋”意识。充分认识审计新形势新变化,准确把握全省审计工作的新形式和新要求,主动融入“一盘棋”工作大局,坚决服从上级审计机关统筹协调,在制定本年审计项目计划时全盘考虑,为上级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留足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化审计整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审计整改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工作台账,按照“全面、精准、督办、严格、约谈、报告”要求,常态化推进审计整改。要探索建立审计整改认定标准,推动审计整改标准化、制度化。要提升审计工作的前瞻性、预判性,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向大数据要资源、要效率;要着力提升研究思维,做实研究型审计,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和成果运用水平;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优化审计队伍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坚持业务学习和实战锻炼相结合,树牢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