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2023-04-27)

【访谈对象】 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副局长 于连双
【访谈时间】 2023-04-27
【问答摘要】

访谈内容


  主持人:各位友、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阜新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

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好时节,同时五一小长假马上就到了,许多市民朋友都想知道现在去哪里玩,怎么玩,今天我们邀请到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连双做客在线访谈栏目,让于局长为大家介绍一下阜新春季的旅游线路和五一阜新都有哪些文旅活动吧。

于连双:

大家好,我是阜新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于连双,今天我就来推介一下我们阜新。可能在大家的印象中,阜新地处辽西北,旅游资源并不丰富,但是,我要告诉大家,那是过去,如果今天你听完我的介绍,保准让你耳目一新,对阜新刮目相看,五一期间,如果不来那真是一种遗憾。

主持人:于局长,请您为我们大家介绍一下春季咱们阜新都有哪些好玩的线路。

于连双:

首先向大家推荐我们阜新春季赏花观鸟的几条特色旅游路线。

1闻香识路无尽芬芳赏花之旅

线路推荐:人民大街(桃花、报春花、黄刺玫)街心广场(香槐花、丁香)煤城路(香槐花、丁香)中华路中段(香槐花、丁香、海棠)迎宾大街(海棠)

2园中精彩鸟鸣人间赏花之旅

线路推荐:三一八公园(桃花、报春花)人民公园香花槐 丁香 水塔公园(桃花、黄刺玫、海棠)东苑游园(桃花、报春花)市北游园(桃花、报春花)、森林公园鸾枝香花槐丁香

3登山踏青愉悦身心赏花之旅

线路推荐:海棠山(海棠、芍药、刺玫、杜鹃、杏花)乌兰木图山(格桑花、杜鹃、暴马丁香、南蛇滕、紫丁香)

4万里花海大美无限赏花之旅

线路推荐:黄家沟旅游度假区(薰衣草、桃花)宝地温泉小镇(油菜花)海棠山风景区(海棠花、芍药)

5生态观鸟扑捉灵动休闲之旅

线路推荐:柳河沿岸(丹顶鹤、大天鹅、小天鹅巨龙湖景区(大鴇、鸿雁、赤麻鸭)玉龙湖公园(凤头鸊鷉)佛寺水库(鸿雁、白骨顶鸡、白鹡鸰、绿头鸭

6、佛寺温泉健康养生之旅

线路推荐:宝地温泉小镇瑞应寺风景区

阜新温泉是全国罕见的弱碱性疗养矿泉,具有很高的价值。其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宝地温泉康养度假区是省级旅游度假区,拥有室内外泡池40多个、温泉汤墅10间,以及中医养生、国学修心、文化研学、都市农业、水上乐园、大型会议中心、培训学校、拓展基地、婚礼城、乡梦庄园等休闲项目。

座落在八朵莲花山中的国家AAAA级景区瑞应寺,鼎盛时建有活佛宫、大雄宝殿以及四大扎仓等庙宇90多座,其中曼巴扎仓是蒙医药发源地。

7、玛瑙之都探秘淘宝之旅

景点推荐:十家子玛瑙特色小镇

阜新玛瑙雕刻具有1000多年的历史,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在市区和十家子镇共有5处玛瑙交易大市场,玛瑙产品远销欧、美、韩、日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玛瑙之都。

主持人:近年来,咱们阜新的旅游可以说是越来越火爆了,那么请于局长为我们介绍一下来阜新旅游都有哪些可玩可看的,以及五一期间我们各景区都推出了哪些活动呢?

于连双:

阜新旅游的几个看点

一是泡温泉。阜新温泉是全国罕见的弱碱性疗养矿泉,是世界三大富氢碱性古水汤泉,也是能喝的温泉,具有很高的价值,泡过温泉您可以驱车前往距离这里仅几公里的海州智能航空小镇,几年来,连续举办了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中国无人机竞速公开赛、辽宁省第五届飞行者大会、航空嘉年华等多项赛事与活动,在这里你不仅可以看到充满科技感的展厅,还可以近距离观看无人机的制造过程。

五一期间恰逢宝地温泉小镇的八周年店庆,宝地温泉小镇策划了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欢乐泡泡秀、欢乐套圈、玩偶互动、美人鱼互动、踏青赏花 萌宠乐园 大棚采摘 鱼塘垂钓、品农家美食等活动。此外还有很多优惠活动,凡在宝地温泉消费累计每满200元,即送温泉门票一张。抢购温泉“8周年乐活卡等等。

二是观摩崖。国家4A级景区海棠山现保存完好的270尊摩崖造像虽经300多年风雨侵蚀仍色彩清晰,影像传神。国家4A级景区瑞应寺,鼎盛时建有活佛宫、大雄宝殿以及四大扎仓等庙宇90多座,其中曼巴扎仓是蒙医药发源地。

五一期间,海棠山景区同样也将举办许多精彩活动,邀请蒙古贞乌兰牧骑艺术团现场演出、还有美食节等等。

三是购玛瑙。阜新是世界玛瑙之都。阜新玛瑙雕刻具有1000多年的历史,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五一期间能赶上两个玛瑙大集,一个是429日,一个53日,大家可以到十家子玛瑙小镇亲身体验一下玛瑙大集是什么样的。

四是体验蒙古贞风情。阜新是对蒙古族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地区之一。东蒙短调民歌、祭敖包、安代舞、那达慕大会等十余项国家和省级非遗项目,激情演绎蒙古贞风情。蒙古贞美食既有蒙古族风味,又有浓郁的地方特色。他本扎兰全羊汤手把肉,曾为辽宁十大美食之一;烤全羊、蒙古贞馅饼、喇嘛炖肉等等,会令您大快朵颐。

五一期间,御龙湾景区推出餐饮优惠活动(预定烤全羊赠送价值880元的篝火,蒙古族服饰拍照打卡)在这里您可以品尝到正宗的蒙古族美食。

除了以上这些,五一期间,我市各景区各显神通,精彩活动不断,例如:畅游德力格尔 乐享生态旅居第七届彰武旅游文化节暨漠上草原英雄会启动仪式,将举办哈雷机车、观光车巡游;滑翔伞飞行特技演出等;彰武巨龙湖景区将举办游巨龙湖品沙泉鱼活动,五一假期期间免门票的同时巨龙湖鱼庄满300道菜

此外还有乡村四季春光美海州区首届乡村摄影大赛、2023春游福宇赏民俗风情系列活动、黄家沟休闲营地的烧烤露营风筝节、御龙湾景区的温泉民宿烧烤露营活动、申博农庄采摘及农耕研学体验活动、邱上人家 春日赏花——新邱区第四届文化旅游节以及阜新·清河门皮革展销会等等,这些活动让所有来阜的游客感到不虚此行。快慢由你,悠游阜新,厚道阜新欢迎大家的到来!

主持人:非常感谢局长今天做客在线访谈栏目。本期的访谈就到这里,想要了解更多的政府信息,请持续关注阜新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