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任务工作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日期: 2022-10-31 浏览量:376 来源:阜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一、出台背景

  国务院、辽宁省相继出台了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国发〔2022〕12号、辽政发〔2022〕15号)。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文件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我市制定出台了《阜新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任务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二、主要内容

  为确保《实施意见》落实落地,起草《阜新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任务分解表》。《分解表》共分2部分:一是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任务清单,涉及25家市直(中省直)单位以及各县区人民政府、高新开发区管委会,在财政政策、货币金融政策、稳投资促消费政策、保粮食能源安全政策、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保基本民生政策等6个方面明确了责任单位。二是落实辽宁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若干举措任务清单,涉及28个市直(中省直)单位以及各县区人民政府、高新开发区管委会,在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稳增长作用、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加快恢复、多措并举稳外资稳外贸、保障粮食和能源安全、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8个方面明确了责任单位。

  三、具体要求

  《实施意见》就完成国务院和辽宁省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工作跟踪对接。三是研究制定配套措施。四是加大督查督办力度。


  解读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解读人:傅强

  联系方式:0418-2816613



  阜新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阜新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任务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  阜政发〔2022〕17号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