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反诈“防火墙” 法治宣传不停步——阜新市司法局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系列 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2-24 浏览量:236 来源:阜新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近日,阜新市司法局组织司法行政系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广泛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提醒群众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防范意识,远离诈骗之害,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图片1.png 

“面对面”宣传效果。在社区集市、火车站等地点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在醒目位置摆放展板、向群众发放宣传页等方式为群众讲解防范非法集资、反诈骗的典型案例以及诈骗的种类、特点、危害性提醒群众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图片2.png 

“线上”宣传覆盖广。充分利用工作群、官方媒体账号向群众进行防范非法集资信息宣传,确保群众在第一时间了解最新诈骗招数和防范措施,有效提升网上宣传的互动性、体验性、参与性,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图片3.png 

“线下”宣传氛围浓。利用户外宣传栏和电子屏,循环播放反诈公益广告、典型案例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督促各社区充分发挥联盟单位、网格员、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作用,充分利用春节返乡人员密集等有利契机在小区楼院张贴防范诈骗宣传海报余份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现场为群众提供咨询170余次。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有效增强群众识骗防骗观念,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法、守法意识,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