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成果汇报会

日期: 2024-01-19 浏览量:124 来源:阜新市审计局综合法规科 责任编辑:周喆 文字大小: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成果汇报会,各科室负责人就自我检视发现的问题逐项汇报整改举措、取得成效,局领导依次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是打造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绝对可靠审计队伍的实际行动。全局上下围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3个方面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系统梳理问题50个并全部完成整改,让审计队伍纪律作风更加严明、精神斗志更加饱满。

  会议指出,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绝不是“一阵风”,而是“持久战”。随着审计揭示问题越来越深入,审计人员被“腐蚀”“围猎”的风险也越来越大,必须始终保持高度的警醒和自觉,坚持用审计别人的标准查找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让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成习惯、为常态、见长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和学习型机关建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内行人。要做好年轻干部的传帮带,强化人才梯队建设,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优化队伍知识结构。要辩证看待审计发现的疑点,把主要精力放在重要问题上去,做到大事不放过,小事不纠缠。要注重研究新情况、发现新问题、提出新举措,让审计事业在创新中不断发展。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