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又一所农民田间学校在阜蒙县成立

日期: 2024-01-15 浏览量:155 来源:阜新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李迎宏 文字大小:

近年来,市产业技术创新推广中心高度重视农业人才培养,不断利用自身优势探索新时代高素质农民教培模式。经过多方协调与筹备,日前,又一所田间学校在阜蒙县伊吗图镇干勾子村举行了揭牌仪式。市产业技术创新推广中心、伊玛图镇有关领导共同为农民田间学校揭牌,中心相关技术人员、伊吗图镇、伊吗图村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村民共5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农民田间学校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学校,是各级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教学工作的有效延伸,是以农民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以田间地头为课堂的农业知识教学平台,是农村产业发展的摇篮,是农业科学技术传播的阵地,目的在于提高农民的科技素质和能力,通过实践与实验形式活动提高农民科学决策能力。截至目前,我市挂牌的农民田间学校已有2所。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深化与各方的合作,加强资源共享和联动,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开放办学,把主阵地建在田间,把技术推广建在农村“产业链”“需求链”上,不断提升农民的文化素质和技术水平,让农民感受到国家的富强和关怀,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力,逐渐打造一支扎根农村、乐于奉献的基层科技队伍和稳定的乡土专家队伍,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活力,为我市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