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多元廉政阵地厚植廉政文化根基

日期: 2024-01-15 浏览量:151 来源:阜新市审计局综合法规科 责任编辑:周喆 文字大小: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近期,市审计局党组以打造多元化廉政阵地为抓手,不断丰富廉政举措,助力筑牢廉洁从审防线。

  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支部建在审计现场。鉴于全省审计“一盘棋”新形势下,异地审计项目不断增多,审计人员理论学习无法得到保障,日常监督存在盲区情况,出台《异地审计临时党组织管理办法(施行)》,临时党组织负责开展思想教育、组织生活,并对审计现场进行管理,做实审计人员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的监督。

  二是厚植廉政文化根基,全方位营造廉政氛围。组织党性教育活动4次、专题党课3次、警示教育活动2次,集中学习《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以党支部为单位,轮流交流心得体会。在局机关楼布设廉政文化墙和文化长廊,将廉政要求从纸面推到眼前,让审计干部在耳濡目染中筑牢思想之基。

  三是以谈心谈话的润物无声,让腐败苗头无所遁形。为落实落细“一岗双责”,做到抓在日常、抓在经常,局党组制定《阜新市审计局谈心谈话制度》,领导班子以经常性谈话作为关心党员、联系群众的重要手段,在谈笑间了解审计干部思想动向,及时纠偏提醒,不给腐败滋生留下死角。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