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 2023-11-24 浏览量:117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日前,市政府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研究谋划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的思路和举措。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商务局汇报我市系统谋划招商引资工作有关情况;部分县区、产业园区分别汇报今年重点招商项目情况,并围绕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提出意见建议。市直有关部门结合职能作补充汇报。
  周鹏举强调,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各县区、各园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大”的理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千方百计抓机遇、聚资源、引企业、落项目,全力以赴赢得发展主动和竞争优势。一要聚焦“四个优势产业”,紧紧围绕16条主产业链和30条细分产业链,全面梳理分析自身优势、短板弱项,全力开展专业化招商、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快速签约落地、尽早投产达效。二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打造“厚道阜新”品牌为载体,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以优质服务让客商真切感受到我市亲商、稳商、富商、安商的投资创业环境。三要深化园区管理体制改革,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落实市级领导包产业、包县区、包园区等机制,持续深化“管委会+公司”改革,狠抓“一把手”招商,不断加强专业化招商队伍建设。
  周鹏举要求,市直各部门要建立健全政策解读工作制度和政策即时推送机制,指导县区、园区及企业更好落实上级政策。要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常态化服务,真心实意为企业纾困解难。 要进一步明确各部门招商任务,纳入全年绩效考核,引导激励各部门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完成本系统年度招商引资任务。要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调度,建立每月例会制度,总结上月工作成果,深入查找问题不足,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提升、取得新突破。
  市领导胡国勇、张世辉、戈宾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晖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