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新时代大讲堂”活动

日期: 2023-05-31 浏览量:247 来源:阜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姬顺玉 文字大小:

53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新时代大讲堂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同志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讲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化水平》党课。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640.png 


赵军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引领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实践取得成效、如何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等方面进行讲解。赵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彰显了法治建设事关根本的战略地位,明确了法治建设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任务。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全面依法治国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也是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的根本遵循。为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指明了正确政治方向,确立了根本价值导向,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提供了科学方法路径。赵军表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640 (1).png 


赵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整体性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全面学习、一体领会、系统贯彻,切实把科学思想转化为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的实际成效,全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贡献应有力量。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