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部署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日期: 2022-03-15 浏览量:484 来源:阜新市审计局综合科 责任编辑:马在钢 文字大小:

  市审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暨重点项目启动动员大会精神,并对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营商环境和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组织审计人员签订营商环境承诺书,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审计干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做好重点项目“三化”管理,严格按照要求每个月向政府作重点工作报告,力求抓实、抓细、抓紧,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全体审计干部要提振精神,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开年即开战、开战即决战”要求,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一是研究全局计划。要切实转变工作思维和工作理念,根据审计项目实际情况科学研究制定年度审计计划;要根据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各项决策部署合理安排审计计划,做到重点突出、有所侧重。二是转变工作作风。要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扎实做好审计实施方案,通过以往年度审计项目档案总结分析类似问题,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要不断深化审计与纪检监察、巡视巡查的协作配合,有效形成审计监督合力。要强化审计现场巡视,严格请销假制度,通过自查工作进一步完善审计机关内部管理。三是做好审计队伍管理和建设。要做好审计业务和审计队伍双线管理,严格遵守保密制度,狠抓审计质量管理,切实防范审计风险。要对廉政建设常抓不懈,不断深化“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强化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要持续推进审计大讲堂活动的开展,鼓励审计干部灵活选题、挑战自我,真正打造集开放包容、趣味创新为一体的学习交流平台,全面推动审计队伍以教促研、以学促能。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