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县委书记刘彦鸿深入福兴地镇、阜新镇调研

日期: 2024-04-12 浏览量:21 来源:阜蒙融媒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4月11日,县委书记刘彦鸿深入福兴地镇、阜新镇,现场调研设施农业项目、锁边林带、保护性耕作情况。

  在福兴地镇十家子村现代设施农业园区,刘彦鸿详细了解设施农业项目建设情况及道路两侧排水池和绿化带建设、卫生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统一标准、保质保量,按期对道路两侧的排水池、绿化带工程进行再设计、再修整、再完善。要提高观赏性和实用性,对暖棚进行标准化配置。要整治好高速两侧及沿途卫生环境,及时清理乱堆乱放、边沟脏乱、墙体广告,并进行常态化管理,从根本上解决“脏乱差”等环境卫生问题。各相关部门要进行兵团联合作战,做到联合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确保规范到位。

  在福兴地镇新邱村锁边林带现场,刘彦鸿详细了解锁边林带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春季造林最佳时期,加快做好植树工作,提高树木成活率。要推动生态林和经济林结合、林经济和林下经济结合、政策和当地实际结合,打造防沙治沙绿色屏障,坚决打好打赢科尔沁沙地歼灭战。

  在阜新镇他本村保护性耕作现场,刘彦鸿详细了解全国保护性耕作技术培训和现场演示活动的筹备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到演示现场进行预习演练,发现潜在问题并及时解决,制定应急预案;要规划好停车位及停车规范,保障活动期间交通顺畅和人员安全,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县政府办、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草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