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锦州组织千名博士助力产业创新

日期: 2024-04-15 浏览量:82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贾晶晶 文字大小:

  近日,锦州市举办了“智汇锦城 ‘才’来精彩——千名博士助锦产业创新首场活动”。来自驻锦高校的领导、博士代表及锦州市“6+1”主导产业领军科技企业负责人、县(市)区科技局长共90人参加了活动。辽宁工业大学、渤海大学、锦州医科大学、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等驻锦高校博士代表推介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此次活动是为深入实施“领军人才+创新企业”和“百千万”工程,创新高校人才助力产业发展体制机制,推动驻锦高校博士人才与地方企业研发生产精准对接,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有效融合的重要举措和有益尝试。今年,锦州市充分发挥驻锦高校作为锦州产业创新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的重要作用,从高校科技人才供给端、企业创新需求端发力,加快推动驻锦博士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为锦州企业新质生产力,助力锦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好“千名博士助锦产业创新”系列活动,搭建“永不落幕”的政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平台。

  下一步,锦州市将围绕锦州“6+1”主导产业,细分领域每月举办一场“博士与科技企业”交流对接活动,推动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优秀青年博士与企业互动交流、结对帮扶,促进博士科研成果服务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实现在锦落地转化,推动产业与人才融合发展,打通高校博士人才与产业对接“最后一公里”。锦州市将利用驻锦高校数量及拥有的博士人才优势,充分挖掘博士人才资源,给高校博士人才和创新企业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解决博士人才与创新企业间科研成果与企业技术需求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让博士人才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能。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