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会议

日期: 2024-04-15 浏览量:811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4月13日,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政协阜新市委员会党组党纪学习教育方案(讨论稿)》。

  张盈在讲话中指出,党纪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要提高认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切实把纪律教育、纪律建设、纪律执行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规党纪入脑入心,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

  就有序、有效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张盈要求,要认真学习党的纪律规矩,深钻细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从思想上固本培元。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全面准确了解党的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要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推动纪律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将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贯通起来,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创新方式方法,提高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抓住学习重点,突出“关键少数”,围绕关键岗位,紧盯重要时间节点,聚焦年轻干部职业成长全周期,抓实纪律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张盈强调,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抓实见效。要压实市政协各级党组织的领导责任,两级党组班子成员要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党支部、委办室要统筹协调,组织好日常学习。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完成重点履职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的措施成为促进工作的有效举措。要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推动政协有效履职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志宏,党组成员赵俊麟、王秋义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