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盈带队赴北京、河北、河南考察学习皮革产业情况

加强合作共建 实现共赢发展

日期: 2024-04-15 浏览量:212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4月8日至12日,市政协主席张盈带队赴北京市、河北省、河南省等地,考察学习皮革产业发展情况。

  在北京期间,考察组拜访了中国皮革协会,并与协会副理事长陈占光、秘书长张燕等相关领导和专家进行座谈交流。陈占光指出,从阜新市产业基础、地域特点来看,应以皮革鞣制加工为重点,逐步向下游产业延伸;要引进先进的制作工艺,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降低企业环保压力;要在细分领域上做文章,专注一种品类,打造品牌、树立形象,实现规模化发展;要积极承接制革产业转移,在目前存量市场情况下,筹划建设共享车间,千方百计降低企业要素成本。张盈表示,中国皮革协会在全国皮革行业信息交流和对行业发展趋势判断上具有绝对优势,为阜新皮革产业发展提供了大量可参考的宝贵信息和建议,我们要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将掌握的全国最前沿行业信息,充分运用到指导阜新皮革产业发展上来,明确主导产业,降低要素成本,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阜新皮革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考察组实地考察参观了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辛集市及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皮革产业园区和部分皮革加工企业。在与平舆县政府及部分企业家座谈中,张盈表示,平舆县皮革产业发展非常成熟,发展目标明确、定位精准、思路清晰、措施有效,很多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一是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成为平舆皮革产业取得今天成绩的关键因素。二是总体规划科学,产业布局合理,实现路径畅通。三是产业支撑作用明显,已形成规模效益,发展底气坚实。四是科技创新引领,产学研合作完善,助力产业良性发展。五是基础设施超前布局,发展具有前瞻性,有效消除环境污染隐患。六是营商环境优良,服务企业理念牢固,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希望平舆皮革产业园区与阜新皮革产业开发区合作共建、共同发展,形成携手共赢的良好局面。
  市政协副主席赵俊麟参加考察活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