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危险废物全过程 可追溯信息化监管培训会议

日期: 2024-04-11 浏览量:40 来源:阜新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为全面提升危险废物信息化管理水平,推动实现危险废物全过程可追溯信息化监管,4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危险废物全过程可追溯信息化监管培训会,全市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危险废物重点监管单位及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队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辽宁省固体废物智能监管信息平台专家作为技术单位,专门对危险废物全过程可追溯信息化管理工作进行授课。专家围绕二维码电子标签、电子台账、智能称重等危险废物信息化系统应用情况进行介绍,给企业答疑解释,指导帮扶企业提高危险废物管理合规性。现场演示了运用物联网设备操作危险废物出入库的流程,展示了危险废物信息化智能终端和信息化管理系统,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了危险废物信息化管理流程和操作细节。专家结合我市实际,通过理论和实践为企业上了生动的一课,对于提升企业危险废物信息化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危险废物重点监管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危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强化责任积极推进。要坚决夯实企业危险废物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按时推进危险废物信息化监管,全面提升危险废物信息化监管能力及规范化管理水平。三要加强帮扶指导促提升。生态环境部门要对照规范化考核表的标准要求,督促帮扶企业做好危废管理提升,做到长提醒、多帮扶、谋提升、促规范。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不断加强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加强管理、筑牢屏障、严防风险,形成合力全面提升危险废物信息化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危废规范化管理水平。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