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议

周鹏举主持会议并讲话

日期: 2024-04-11 浏览量:261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4月7日,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就做好普查登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努力以高标准高水平普查成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进展情况。
  在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周鹏举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对于摸清经济家底、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普查登记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这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加强调度分析,加强数据审核,密切部门协同,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按时高质高效完成普查登记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准确、科学的统计信息支撑。
  周鹏举强调,一要确保应填必填。要坚持依法依规,紧盯时间节点,落实上门指导、点对点帮扶等机制,推动普查登记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家。二要狠抓高质量填报。要严把数据质量,持续做好数据审核监测,加强数据比对分析,及时发现、核实、修正问题与不足,坚决避免计量单位有误、填报不完整、逻辑性错误等情况,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完整、准确,经得起历史和科学的检验。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区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动态日报告、问题日汇总等机制,主动协调市直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全力攻坚现场登记和审核验收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四要加强业务指导。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经普”要求,市经普办要坚持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工作并强化指导、督促、检查;市直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一线开展业务指导,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要做好复盘核实。各县区“一把手”要担责尽责、亲自上手,牵头组织开展好重点企业高质量填报“回头看”专项行动,对重点企业上报情况认真进行复盘核实,科学严谨核对普查对象信息,查遗补漏、挖掘潜力,确保应统尽统。
  市委常委、副市长林艾民出席会议并作部署。市政协副主席戈宾,市政府秘书长张晖,各县区,市直、中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