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爱绿植绿护绿 共建绿美阜新

日期: 2024-04-11 浏览量:168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为全力推进沙化土地治理,推动形成人人爱绿、积极植绿、自觉护绿的生动局面,4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彰武县部分市、县、乡人大代表共计百余人,到彰武县大德镇“人大代表林”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头植绿护绿,助力打好打赢科尔沁沙地歼灭战。

  在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配合默契,挥锄铲土、填坑培苗、提桶浇水,共种植下锦绣海棠苹果、寒红梨、金酥梨、吉胜李子等400余株果树。挺拔的树苗在大家的辛勤劳作和默契配合下扎根大地,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率先示范,争先履职,引领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绿美阜新建设中来,以实际行动助力打好打赢科尔沁沙地歼灭战。

  据悉,自2021年市委提出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工作目标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市委有要求、人大必落实”的工作原则,连续四年开展“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接续组织五级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分别到彰武草原生态恢复示范区、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哈达户稍镇开展植树活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有力助推了我市“见缝插绿、绿美阜新”建设。如今,植树面积已达1000余亩。此次的植树添绿行动,也是今年开展的“聚力攻坚战展现新作为—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聚力攻坚战 展现新作为——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为抓手,以绿美阜新建设为重点,找准代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引导代表向“绿”履职、逐“绿”而行,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彦超,副主任王聪颖、刘江义参加活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