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开展清明节祭奠公安英烈活动

日期: 2024-04-07 浏览量:21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2.jpg 

8.jpg 

9.jpg 

  4月2日清明节前夕,市公安局在阜新市公墓隆重举行祭奠公安英烈仪式,深切缅怀为维护社会稳定,保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献出宝贵生命的公安英烈。市局警种支队、机关部门民警代表30余人和媒体记者参加了活动。

  上午9时祭奠仪式正式开始,在苍松环绕的英烈长眠之地,民警们庄严肃立,鞠躬默哀,向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付出宝贵生命的公安英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之情。

  仪式上,主持人介绍了为公安事业付出一生的老局长宋达夫,与犯罪嫌疑人以命相搏的刑侦支队民警李洪生、矿区分局民警李忠文和彰武县局民警邰德刚等英烈的生平事迹,他们用热血、忠诚和宝贵生命诠释的从警誓言深深感染了参加祭奠活动的公安民警,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学习公安英烈对党和人民忠诚奉献担当、对公安事业无限热爱的崇高品质;要不断传承他们英勇无畏的崇高精神,弘扬他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高尚情操。下步工作中,认真贯彻上级系列部署要求,始终牢记党和人民重托,恪尽职守,忠实履行肩负的神圣职责,继续学习和传承公安英烈的光荣传统,全力以赴、奋勇争先,以忘我的工作热情,圆满完成各项公安任务,全力护航阜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实现决战决胜。

  仪式最后,参加祭奠活动的全体民警缓步绕行公安英烈墓,为长眠的英雄们敬献鲜花,寄托对公安英烈的沉痛怀念之情。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