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事迹 传承英烈精神

阜新市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

日期: 2024-04-07 浏览量:27 来源:阜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凝心聚力、培根铸魂,广泛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0部门联合部署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精神和省关于开展清明烈士祭扫活动的相关通知要求,清明节前夕,阜新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小学师生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等共计2932人次以党日活动、团队日活动、“红领巾讲解员”实践、青少年思政课等多种形式,纷纷来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

  3月25日上午,阜新县实验小学党员代表、教师代表、六年级少先队员500余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庄严肃立在西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为自治县解放和发展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举行“清明祭扫寄哀思  英烈精神励今人”清明祭扫活动。

  4月2日,彰武县组织广大青少年学生、党员干部、社会团体和各界群众代表共计800余人纷纷来到县烈士陵园,以各种形式开展缅怀祭扫活动,深情缅怀烈士,弘扬英烈精神,表达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

  海州区站前街道科技社区,和平街道爱民社区分别组织辖区党员及社区工作人员、“拥军主题街区”商户代表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共计80余人走进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文明寄哀思”,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4月2日,细河区组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三一八”革命烈士陵园举行“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

  4月2日,市体育运动学校200余名师生列队整齐,庄严肃穆驻足瞻仰镌刻着历史和光荣的纪念碑并静默致哀,向那些英勇无畏的烈士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学生们纷纷来到纪念碑前,缓步绕行,敬献鲜花,遥寄哀思与敬仰。

  阜新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组织五年级全体教师和少先队员共400余人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清明节徒步祭扫活动。

  4月3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赴三一八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和洗礼。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群众整齐列队,为英雄烈士静默致哀、鞠躬致敬,并敬献花篮,寄托哀思,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无尽的崇敬之情。

  同日,阜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阜新县沙扎兰烈士陵园同步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