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清明,阜新公安邀您走进警营共赴一场英雄之约

日期: 2024-04-07 浏览量:16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弘扬公安英烈精神,讲述警营故事。4月4日清明节下午,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以“致敬公安英烈 激发奋进力量”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活动,50余名市民朋友参与了本次警营开放活动。

  警械装备展示

  “这个就是8倍镜吗?”“是8-32倍”

  大家参观阜新市公安局射击馆,特警队员向大家介绍各类枪械、警棍、盾牌等警用装备,在民警的指导下,参观人员近距离观摩,满足了大家的好奇心,过足“警察瘾”。

微信图片_20240407143156.jpg 

微信图片_20240407143203.jpg 

  聆听公安英烈故事

  “小朋友,以后想不想当警察啊?”

  “想!”

  在警史馆,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退休民警翁少波作为特邀讲解员,详细介绍了阜新公安发展历程,在场人员认真聆听李洪生、李忠文、邰德刚三名烈士的光辉事迹。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们向公安英烈敬献鲜花,听邰德刚烈士女儿、刑侦支队民警邰菲讲述自己重启父亲警号传承英烈遗志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40407143228.jpg 

微信图片_20240407143235.jpg 

  参观文化长廊

  “我也想抓坏人!”

  “那小朋友长大也要当警察哦”

  在文化长廊,一幅幅写实照片向群众展示了近年来阜新公安在强化政治引领、打击违法犯罪、护航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夯实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果。

微信图片_20240407143306.jpg 

微信图片_20240407143314.jpg 

  探索神秘的指挥中心

  “这里是干什么的地方呀”

  “就像是我们的大脑一样”

  在指挥中心,大家实地探营公安机关“中枢系统”,中央屏幕前,通过视频系统纵观城市时时跳动的脉搏,此起彼伏电话铃声和手台指令告诉大家“有警察在!就有家乡的平安在!”

微信图片_20240407143338.jpg 

微信图片_20240407143345.jpg 

  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

  “谁想来回答我们的反诈题啊”

  “我我我”

  在市局一楼大厅,反诈民警通过实例解析、互动问答等形式,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并发放反诈志愿者纪念胸章,组织反诈志愿者在签名墙上签字,号召大家加入反诈志愿团队中。

微信图片_20240407143436.jpg 

微信图片_20240407143443.jpg 

  本次警营开放活动,让大家对公安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在清明这个特殊的日子,分享公安英烈故事,生动展现了阜新公安队伍浴血奋战、守卫平安的良好形象,更加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公安队伍的理解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40407143459.jp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