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统计局“筑牢三关”全面提升五经普劳动工资数据审核工作质效

日期: 2024-04-08 浏览量:44 来源:阜新市统计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为切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劳动工资专业数据审核工作,进一步提高经普年度数据质量,市统计局聚焦强化责任担当等四个方面工作,助力劳动工资统计监测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是筑牢责任担当关,做好工作部署。五经普劳资统计涉及行业范围广、调查单位多,工作量大。市统计局始终强化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坚持随报随审,建立数据审核查询日反馈工作机制,对各县区审核反馈情况进行日调度,指导各县区对调查单位做好数据采集业务指导,全面提高审核工作质效,确保扎实有序推进报表报送工作。

  二是筑牢业务培训关,做好精准指导。市统计局采取全面培训+精准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做好经普年度报表业务培训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在数据上报期间建立专项业务工作群,通过下发审核流程、电话及电脑远程协助等方式,对报表指标、填报要求进行了重点强调,及时答疑解难,解决报表上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报表顺利上报。

  三是筑牢数据审核关,做好比对核实。按照报表制度有关要求,建立多个审核查询模板,采取人工审核和程序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做好相关数据对比分析,严格落实即报即审工作机制。对数据发现问题的调查单位验收不通过并退回,要求调查单位再次进行核实,重点排查存在极值错误的单位,确保年报数据真实、准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