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社区行活动

日期: 2024-03-28 浏览量:17 来源: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科普保健食品知识,引导群众科学认知、理性消费保健食品。近日,阜新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海州区市场监管局走进海州区青年社区开展了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的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此次活动共计1000余人参加,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保健食品科普知识手册》2000余本、《保健食品基本知识宣传单》5000余份。

  在活动中,市场监管人员为社区广大中老年居民讲解什么是保健食品、保健食品的功能、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保健食品欺诈套路等科普知识。监管人员和社区青年志愿者通过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提醒广大消费者正确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谨防不法分子宣称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等虚假夸大宣传行为;明确强调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同时,告知投诉举报及维权方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风险的防范意识,提醒广大中老年人自觉抵制保健食品非法宣传与营销活动,理性对待保健食品,远离消费陷阱。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帮助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提升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受到了参与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广泛认可。

  下一步,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推进保健食品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持续开展保健食品“五进”活动,努力形成全社会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保健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