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

日期: 2024-03-28 浏览量:14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中小学各项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周期间,3月28日,阜新市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启动仪式暨新邱区现场观摩会在新邱区新发小学举行。

  此次中小学安全教育周以“提高法制观念 增强消防意识”为主题,仪式上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着大家的眼球。一堂深入浅出的消防安全课、一场认真严肃的模拟法庭表演、一次紧张有序的消防应急演练,使全体师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市教育局对我市各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属地各中小学校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各县区、各学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织密织牢防护网络。全市中小学校要以此次安全教育周为契机,精心谋划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将安全知识入心入脑入思想;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校园暴力和学生欺凌防治专题教育、心理健康专题教育、消防安全专题教育、交通安全专题教育、急救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等,通过防灾减灾日、汛期、安全咨询日、消防安全月、122交通安全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会同相关部门,以防范校园暴力、防校园欺凌、防学生溺水、交通、消防、食品、燃气、用电、实验室安全等为重点,全面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普及安全常识,增强师生的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要细化防范措施,全面开展常态化安全宣传教育,统筹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管理漏洞,形成“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责任”的工作链条,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责任体系,为莘莘学子营造安全、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0A0A6478_副本.jpg 
活动现场

0A0A6494_副本.jpg 
活动现场

0A0A6503_副本.jpg 
活动现场

0A0A6516_副本.jpg 
活动现场

0A0A6518_副本.jpg 
活动现场

0A0A6542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